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AKB48 新聞 20170924: 乃木坂46 造神企劃!

偶像是人,不是神,跟你和我一樣,有七情六慾,有開心時也有悲傷,鏡頭背後也是凡人。而營運,是一隊能夠把凡人變造成神人的團隊,經過包裝和定位無限放大,再加上粉絲美化偶像,「造神」企劃就出現了,造神成功的話,神也足以帶起一整團的聲勢。

女團來說,48 是造神先驅,當年前田敦子神一樣的畢業,有媒體譽為「基督」,當然這個名稱太重。要數近年造神企劃中最成功者,非欅坂46 的平手友梨奈莫屬,什麼山口百惠再來、不見眼神笑容的潛力偶像⋯無論歌詞、曲風、表演、舞蹈⋯都充滿故事性,展示平手擔當 center 的成長力,對團隊的責任感,塑造近乎完美的形象同時為她塗上既有童真卻有反叛的色彩。神化同時亦令粉絲不會感到距離感,一而再再二三的令粉絲對她的愛有增無減,平手的倒下再復活,不論真假,也令粉絲看得如痴如醉,對她和欅坂46 滿心期待。

上星期談過最近乃木坂46也對外界以一位代表人物「造神」對象:白石麻衣。前天又有 News Zero 在新聞時間把まいやん塑造成一個幾遙遠但是有很像可以接觸的偶像。單元內她有兩句說話令我很深刻,指原和彩姐有分別說過同一番話。第一,在跟拍白石麻衣一天的工作,拍攝、練習、宣傳、訪問⋯即使她有超多工作累得要命,她也保持笑容說工作再多也好,也會努力回應大家的寄望。指原說過上層派給她的工作再多也好,她一定會珍惜和挑戰。第二,面對寫真集獲得空前成功及成為男女粉絲愛戴,完全沒有沾沾自喜,反而欠缺自信的尋找改善之處,這是彩姐剛中帶柔的必殺技,明明已經是頂點,卻有著保持謙虛及不息自強的心。單是集齊48 兩 top 的強項,再加上沉魚落雁的美顏,「造神」完美計劃很成功!

AKB48 每日新聞, AKB48, 前田敦子, 平手友梨奈, 山本彩, 指原莉乃, 白石麻衣, 欅坂46, NMB48, HKT48,
#AKB48 每日新聞 #AKB48 #前田敦子 #平手友梨奈 #山本彩 #指原莉乃 #白石麻衣 #欅坂46 #NMB48 #HKT48

以上: www.goodboyphilip-akb48.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