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AKB48 新聞 20180810: 握手會無双不再!



AKB48 53rdシングル「センチメンタルトレイン」的第一抽完結,在沒有彩姐情況下,「零切」!這單的變數很多,銷量將會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機。其中 48 group 三大 Top 的影響難以預測,NMB48 彩姐山本彩畢業不參加握手會、SKE48 松井珠理奈休養中不參加、HKT48 和櫻花宮脇咲良效應,加上總選後單粉絲「筋竭力疲」,這次總選後單情況不樂觀。

48 彩姐 loss 不單只是欠缺 36部握手卷(7-10秒一張,伸算18000張,即使1抽中3這個計法,至少有6000人及其推手銷量有影響),數目看似對百萬銷量影響不多,實際彩姐帶走的連帶握手效益影響力極大。一直以來,彩姐隊列除了有單推她的粉絲外,同時聚集了 DD 聯合國。單推會走、部分 DD 也會。很簡單解說,很多粉絲是跟彩姐握手同時「順便」去握有那位成員,不少游離的握手粉絲沒有了彩姐,不再抽其他成員的負面效應是一定有的。當然亦會有很多 DD 繼續 DD,這裡某個十夢推就是其中一個⋯喂!

另外,總選舉皇者珠理奈這次登頂卻休養缺席,單推她的粉絲實在處於兩難局面,她不在跟誰人握?不抽選的話,這單銷量淪陷,自然又會出現 48 毀於珠理奈身上的指責,但是她沒有握手又怎樣防衛?握其他成員?而反珠理奈的榮軍左派又會怎樣?

HKT48 和櫻花效應相信也有影響,珠理奈總選期間發生的事,博多和櫻花的不滿情緒到了極點,部分死硬派罷買或減少抽選新單無聲抗議相信有不少;加上 Produce48 工作及櫻花間歇性體調不良,會令多少粉絲抽選卻步,這亦很難預料。

昔日握手女王大島優子畢業後,由同樣平均力值甚高的彩姐順利接棒,現在彩姐畢業,一抽竟然沒有任何一部賣完,強如昔日緊隨其後的櫻花也是零切。不過,經過二抽工抽到再販,最終部分成員要完賣不難,只是這單 Top 帶來的衝擊會令銷量減少多少⋯如何維持銷量和業績,甚至發掘另一個「山本無双」是營運的課題呢。

昔日 AKB48 劇場盤 第1次抽選
45th:山本彩 24/25
46th:山本彩 25/25、島崎遥香 5/5
47th:山本彩 25/25
48th:山本彩 24/24、宮脇咲良 3/24
49th:山本彩 24/24
50th:山本彩 23/24、小栗有以 1/28
51st:山本彩 23/24
52nd:山本彩 20/20
53rd:0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NMB48, 山本彩, HKT48, SKE48, 松井珠理奈, 宮脇咲良,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NMB48 #山本彩 #HKT48 #SKE48 #松井珠理奈 #宮脇咲良

以上: www.goodboyphilip-akb48.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