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AKB48 新聞 20180605: 三國鼎立頂上決戰(一)HKT48 宮脇咲良最後出戰!

今屆總選頂點有如三國鼎立,SKE48 松井珠理奈、NGT48 荻野由佳、HKT48 宮脇咲良。以三國比喻的話,好孩子會以劉備的「蜀國」來說。解說前先看看櫻花最近的訪問:

「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總選舉。因為這次總選舉沒有了目標指原,我看不出參加有什麼意義。但是指原對我說「總選舉是為了自己而戰。」我一直在想應否出戰,因為一直追逐着的背影突然消失了,我的目標是什麼?但是我想到如果我不出戰的話,HKT48 就沒有選拔代表,所以為了團隊,我選擇出戰。無論結果如何這都是最後了。」沒有了指原,數數手指,有份量 HKT 能挑戰總選舉頂點,兒玉遥休養、朝長美桜傷患及聲勢暴落。即使氣勢強橫的なこみく矢吹奈子田中美久也只能在為進入選拔而奮戰。

以昔日櫻花票數過往兩年停留在8萬票(她這三年票數處於7萬8至8萬2之間窄幅上落,(81,422、78,279、82,803),她沒有由佳的新潟軍團潛力及柱王票;也沒有珠理奈累積10年鐵粉過11萬票倉,憑個人及原有粉絲投票力量下,提升5成(至少3萬票)挑戰登頂10萬票這個基本票數(還要假設珠理奈的推和主場沒有增加票數),難度很高,面對由佳的無底潛力真是一場硬將。總選第一,很重要。不只是為個人而戰,咲良也好、由佳也好、珠理奈都是,總選第一對團隊士氣和 48 外界注目度也是有巨大和正面影響力。

上文說會以三國的蜀國來比喻,不是因爲五虎將或諸葛亮良材,而是劉備以仁義打動民心號召萬民、言語藝術和眼淚打動人(喂!),以此抵抗魏國和吳國。

櫻花也是聰明的,總選海報穿著兒玉遥 center 「大人列車」的戰衣;指原莉乃「鏡の中ジャンヌダルク」 的戰旗,表明背負博多傳承之名而戰。她可以寄望的是來自 HKT 同伴的票:沒參選的りのちゃん和はるっぴ,部分來自 HKT 箱推及個別票(「總選沒二推」可投還是會有一點的,當然指原兒玉廿多萬票就不用想全數流向)不過,總有些票會能提升她總選戰鬥力的籌碼。

HKT 營運也明白櫻花是唯一寄望,早在 HKT tour「これが博多のやり方だ」中的「2018の橋」埋下伏筆,指原和櫻花的淚,加上はるっぴ的「靈魂」,宣揚博多粉絲和成員的絆,櫻花或多或少能夠以民心而發動這場團體戰。

下回談魏國和吳國⋯好像已經聽到有人在說珠理奈一定是霸權當道的魏國曹操吧!喂!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HKT48, 宮脇咲良, 松井珠理奈, 荻野由佳, SKE48, NGT48,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HKT48 #宮脇咲良 #SKE48 #NGT48 #松井珠理奈
#荻野由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