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goodboyphilip
[特別發表]:
為了今次日本東京留學, 第一次做專頁, 將來所有有關東京生活的更新放在這裡! 剛更更新了 DAY 001! 喜歡就來看來交流來 LIKE! "遊記" 等版面尚在開發中! 來一齊交流日本事情啦!

這一天終於到了, 我要去東京生活一段時間了! 沒有大事宣揚, 沒有太多 farewell, 只有部分這段期間跟我通訊的朋友及在日本的朋友知道這個消息, 沒有跟大家友好逐一發佈, 實在不好意思。 

今 次豁出去日本生活, 借此處讓我談談個人心情。我的夢想是跟日本有關的, 就如我剛寫完的那篇30日日本遊記所說, 那次日本旅行及工作的見聞, 令我希望把生活及工作轉移去日本, 不再是打針式止痛純粹去旅遊, 我想認識這個國家更多, 或許生活跟旅遊是兩回事, 甚至會令我對日本改觀, 但至少踏出這一步過去找個答案。 

無論在日本生活又好工作又好, 學習日文是基本步, 延續學習日文一定是沒有錯的, 所以我選擇長期留學! 環顧身邊的同學差點可以做到我個仔,有人說我這個年紀去留學會否太遲? 我沒有時光機可以回到以前, 眼前只有現在及未來, 遲一日遲一年遲十年...甚至死前一刻, 遲的定義是什麼? 在最有動力一刻也不做, 那就下一世再做吧!

除了曾經留學日本的朋友們給我的寶貴經驗及助力,還有我喜歡的 AKB48, 說了很多次不是喜歡她們的歌舞或外型, 而是她們的歌詞和熱血奔向夢想之道。她們最近的新歌 SKE48 - 未来とは (何謂未來?), NMB48 高嶺の林檎 (高山的蘋果) 及AKB48  前しか向かねえ (只有向前看) 都是說夢想, 看完歌詞令我覺得對向夢想踏出第一步向這個選擇是沒有錯的!

這裡得罪人也要說, 不要被環境及人群矇閉令自己失去夢想, 追求夢想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發自心底喜歡而去做的事; 放棄夢想或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有一百個理由令自己一動也不動, 我常常跟友人說: "一, 只要做了不會死, 二, 只要不坐監, 三, 失去一切還有家可歸" 為什麼不做? 當然大家喜歡的, 面對的, 背負的也不同, 某程度上犧牲或機會成本不同, 只要是你在走你喜歡的路; 我走我嚮往的路, 大家開心就可以了。不用辯論是對是錯或值不值得, 這個話題是說不完的。 

對於未來, 我是有期待亦有不安, 請不要一面倒以為我去東京這是沒有犧牲只是很好玩的事, 今次我無牽掛的去,很多謝支持我的家人及友好, 去到東京不是以旅遊形式生活, 預期的苦與樂我相信都會是很有趣的人生經歷。

最後借 AKB 新歌, 大島優子的畢業曲"前しか向かねえ"(只能向前看) 來表達一下心情, 秋元康先生為 AKB 寫的歌詞, 總是那麼鼓舞的! 

---------------- 
http://youtu.be/hPL4OMSD2OU?t=1m40s
旅立ちの時 思い出は捨てて行け 
啟程的時刻 拋棄一切回憶出發吧 
前しか向かねえ 最後くらいは 我只能向前看 至少在最後 
カッコつけさせてくれ 讓我再耍一下帥吧 
新しい世界に ビビってるけど 在全新世界 也許會害怕顫抖 
もう後には引けねえ 但已經不能選擇後退 
歩いた道 振り向いたって 走過的路 回頭看時 
風が吹いてるだけ 只有風兒仍繼續吹著~~~
---------------- 

能在混濁的香港找回初心的自己, 感謝家人朋友,真的很高興! 日後再見!

預告一下, 當安全到埗後, 日後也會在此連載每日日本生活記事敬請留意! :)

2 意見:

農婦 提到...

add oil! Admire your courageous act!

好孩子 Philip 提到...

農婦~~~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