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

AKB48 新聞 20180927: 54th單選拔發表(三) 總選神七武藤十夢悲歌,年度曝光皇恩浩蕩。

看著總選舉本部選拔組後台合照的五人,唯獨神七的武藤十夢這次沒有獲得選拔,營運的慣例⋯總選舉高位選拔成績在53單的獎勵和曝光已經「還清」了。十夢在「センチメンタルトレイン」的出現率真是「皇恩浩蕩」!

沒有新單選拔,十夢失望是有的,還跟さっほー岩立沙穂一起哭了。她說不要因她掉了選拔就覺得神七沒有意義,因為她獲得很多工作和曝光機會,也請大家不要罷買 CD。(不是以退為進,而是坦白直說。)

入選選拔指標,營運和成員也說了是很多因素:成員 goods 的銷售、公演的粉絲打分、握手會的完賣部數等⋯但是說到尾最重要是支配人和工作人員對成員的展望和考慮、還有唱片發行發展方針的配合勝於一切,秋元康先生也沒有情說呢。握手部數完賣,是一個指標而並不是最重要指標。不然爆部 36/36 的 AKB 村山彩希可吊打同系的 0/33 的高橋朱里、NGT 西潟茉莉奈21/30 足以踢走 0/26 中井りか⋯

至於營運的方針呢,成員屬性不合方向就是不合。打個比方點說,每隊球隊有不同風格,球隊需要它特定定位的成員,48 對十夢的屬性顯然是在次選,年紀「高齡」、定位不清、吸收新進及村外的粉絲比小鮮肉能力較低,但是這並不是她的弱點,只是強項不配合。說實話她的賣點很奇特,沒有過人之處,但是接觸了她,就有吸引著你的威力。(不相信好孩子也相信優子,優子後台玩盡 48成員,是見盡才對,牛鬼蛇神難逃她法眼呢!)

真的要說十夢優點,撇除見仁見智的外型,性格上和應對上的真實程度很高,握手會帶著面具人前人後兩樣的成員多不勝數!多到不得了!!!十夢是少有的真實,個性爽朗,骨子裡是硬漢子型的大姐,不會勉強硬要做出偶像的風格來哄你,或許好孩子比較喜歡直腸直肚的成員吧,不太喜歡人前人後相差太遠的性格。還有一點非常非常非常重要,這點十夢跟握手頂點的彩姐是共通的,就是感受到她們是享受握手的樂趣。握手時成員與粉絲之間的支持力是無形的互相交流著,她給你元氣時她也因為你的支持而獲得元氣。這點跟很多視握手為巡例工作,皮笑肉不笑的成員非常不同。當然粉絲各有喜好,不介意就可以了。

最後,如果沒有總選舉,十夢連擔當選拔出現媒體機會也沒有,所以「年度曝光」只能在總選舉投票支持她。就像指原昔日說自己每年只能靠總選第一而獲得 48 center 一樣,平常歌單的機會總會留給其他人。

神七達成,十夢在 AKB 是超額完成,年齡到了尷尬時段,營運不推,來到這階段可以突破的是什麼?AKB 的跳板或者可以做的還有什麼?好孩子就想到「卒業」,忍不住問她十夢那麼高學歷,下一步會怎樣?會有興趣做什麼工作?十夢眼睛咪咪的說:「我還是想當偶像!」

推成員,罵營運或黑取代她的成員對整件事沒有幫助;
推成員,也不是因爲她人氣高低而跟紅頂白轉推棄推甚或黑前推;
推成員,是想見她和見面握手,想看到她實現夢想,想作為背後推她一把。

好的!支持十夢到底!不過,還是要不甘心的大叫:「おおおおおおおおお!!!」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武藤十夢,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武藤十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