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AKB48 新聞 20170327 秋元康歌詞道出香港人心聲?欅坂46 不協和音中文日文歌詞

實在不知道是巧合還是計劃中,秋元康先生當年寫的"目擊者",到為欅坂46寫下的"サイレントマジョリティー"歌詞,都可以連上不少政治意味。欅坂46的"SILENT MAJORITY"以年輕人的上一代及世界的控訴,要忠於自己活在屬於自己的理想;到了今天的"不協和音"把激進程度提升至爆發情緒!"沉默的大多數" 尚算溫和理智,有解決問題的意向;相反"不協和音"已經是到達了不滿爆發的情緒,連追求自己夢想世界的曙光也看不見了。近日香港選了新特首,年輕人對於自由及未來感到的不安,無助,反抗...歌詞也正好令聽歌者得到共鳴。那最歇斯底理的呼叫"僕は嫌だ"(我不要這樣)!像道出了人群心聲。"大きなその力でねじ伏せられた怒り" (以強大力量去壓迫我們只會引起憤怒),"支配したいなら僕を倒してから行けよ"(你想支配我就來打倒我),"まさか自由はいけないことか" (難道自由是不容允許嗎),僕はYesと言わない首を縦に振らない,週りの誰もが頷いたとしても僕はYesと言わない,絶対沈黙しない最後の最後まで抵抗し続ける (我絕不會點頭說YES,就算身邊的所有認同,我不會沉默,一直會抵抗到最後的最後!看著這個"不協和音"PV,加上團隊像軍隊進擊的舞步,細味當中歌詞,或許你的身體流著的熱血已經要爆發出來?"僕は嫌だ"!


不協和音

僕はYesと言わない
我絕不說Yes
首を縦に振らない
也絕不點頭
週りの誰もが頷いたとしても
就算身邊的每一個人認同
僕はYesと言わない
我絕不說Yes
絶対沈黙しない
也絕不沉默
最後の最後まで抵抗し続ける
我會一直抵抗到最後的最後

叫びを押し殺す Oh Oh Oh
吶喊被抹去 Oh Oh Oh
見えない壁ができてた Oh Oh
這裡築起了看不見的牆壁 Oh Oh
ここで同調しなきゃ裏切者か
選擇不同論調就是背叛者嗎
仲間からも撃たれると思わなかった Oh Oh
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遭受朋友的攻擊 Oh Oh

僕は嫌だ
我不要這樣

不協和音を僕は恐れたりしない
我從不恐懼成為不協和音
嫌われたって
就算遭人嫌惡
僕には僕の正義があるんだ
我依然堅持著我的正義
毆ればいいさ
即使會被無情擊打
一度妥協したら死んだも同然
一次小小的妥協等同於死亡
支配したいなら
如果你想要支配這個世界
僕を倒してから行けよ
首先來打倒我吧


君はYesと言うのか
你會說Yes嗎
軍門に下るのか
會舉手投降嗎
理不盡な事とわかっているだろう
你應該明白這有多麼無稽吧
君はYesと言うのか
你會說Yes嗎
プライドさえも捨てるか
連自尊也捨棄了嗎
反論する事に何を怯えるんだ
你似乎懼怕於站在反對立場

大きなその力で Oh Oh Oh
以巨大的力量 Oh Oh Oh
ねじ伏せられた怒りよ Oh Oh
去壓迫別人臣服只會惹來憤怒 Oh Oh
見て見ぬふりしなきゃ仲間外れか
不願視而不見就要被排除嗎
真実の聲を屆くって信じていたよ Oh Oh
我一直深信真實的聲音會傳遍世間 Oh Oh

僕は嫌だ
我不要這樣

不協和音で既成概念を壊せ
以不協和音去破壞既定概念吧
みんな揃って
所有人抱持著
同じ意見だけではおかしいだろう
同樣的意見不是很奇怪嗎
意志を貫け
堅決貫徹自我意志
ここで主張曲げたら生きてる価値ない
歪曲主張等同於否定生存價值
欺きたいなら
假如你想要欺騙這個世界
僕を抹殺してから行け
首先來消滅我吧


Ah 調和だけじゃ危険だ
Ah 統一論調多麼危險
Ah まさか自由はいけないことか
Ah 難道自由竟是不被允許的嗎
人はそれぞれバラバラだ
人們各有不同
何か 亂す 事で 気づく
正是一次次的動亂
もっと 新しい世界
構築起了新的世界

僕は嫌だ
我不要這樣

不協和音で既成概念を壊せ
以不協和音去破壞既定概念吧
みんな揃って
所有人抱持著
同じ意見だけではおかしいだろう
同樣的意見不是很奇怪嗎
意志を貫け
堅決貫徹自我意志
ここで主張曲げたら生きてる価値ない
歪曲主張等同於否定生存價值
欺きたいなら
假如你想要欺騙這個世界
僕を抹殺してから行け
首先來消滅我吧

不協和音を僕は恐れたりしない
我從不恐懼成為不協和音
嫌われたって
就算遭人嫌惡
僕には僕の正義があるんだ
我依然堅持著我的正義
毆ればいいさ
即使會被無情擊打
一度妥協したら死んだも同然
一次小小的妥協等同於死亡
支配したいなら
如果你想要支配這個世界
僕を倒してから行けよ
首先來打倒我吧
Discord Discord
Yeah Discord

(センター:平手友梨奈)
1列目:長沢菜々香、上村莉菜、長濱ねる、平手友梨奈、菅井友香、織田奈那、米穀奈々未
2列目:鈴本美愉、今泉佑唯、渡辺梨加、守屋茜、渡邉理佐、小林由依、志田愛佳
3列目:土生瑞穂、石森虹花、尾関梨香、原田葵、齋藤冬優花、小池美波、佐藤詩織

AKB48 每日新聞, 欅坂46, 平手友梨奈, 秋元康,
#AKB48每日新聞 #欅坂46 #平手友梨奈 #秋元康

以上: www.goodboyphilip-akb48.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