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AKB48 新聞 20190519: NGT48 山口真帆、菅原りこ和長谷川玲奈畢業。

山口真帆、菅原りこ和長谷川玲奈三人完成了畢業公演「太陽は何度でも公演」,正式離開 NGT48。出席這場公演的成員有竹湘欞 有日下部愛菜、小熊倫実、角ゆりあ、高沢朋花、高橋七実、渡邉歩咲、村雲颯香。村雲颯香是天使組的同伴,她向三人感謝,對未能守護大家感到抱歉,自責的說什麼都做不到感覺很懊悔,最大希望三人能夠得到幸福。山口真帆表示大家不要覺得什麼都做不到感到很抱歉,能夠和大家相遇,在她的人生全部都是寶物,畢業後和大家沒法常見面確實感到寂寞,但是日後走向不同的人生路,也要為夢想堅持下去,她為了能夠和大家再度見面,自己也會堅強的走下餘下人生。對於長谷川玲奈,山口真帆表示不希望她牽涉在風波,而長谷川玲奈是自己選擇站在她的一方。長谷川玲奈對偶像的自己想再見,日後以聲優身分的目標和粉絲再次見面;菅原りこ表示希望在未來的握手會等待大家。而三人畢業後,會繼續更新 SNS。

三人在公演中演繹了秋元康先生為她們寫的新歌「太陽は何度でも公演」,雖然演唱時略有意外,但是不失為一首給她們打氣的歌。「太陽總會一次又一次升起,明天又是新的希望。當星星消失了,到處也沒有人,一片白光漸漸從東方升起,太陽無論任何時候,都是我方的伙伴。」另外公演中出現了欅坂46「黒い羊」,這個引起了很大回響,細味歌詞,這根本是まほほん的心聲。

「放課後の教室は苦手だ
その場にいるだけで分かり合えてるようで
話し合いにならないし
白けてしまった僕は無口になる
言いたいこと言い合って解決しようなんて
楽天的すぎるよ
誰かがため息をついた
そう それが本当の声だろう」

「我不擅長應對放學後的課室
待在那裡就好像彼此互相了解
其實大家根本沒有交流話題
這樣氣氛我也只能保持沉默
把心裡想說的話說出來就能解決問題
這種想法未免太過天真
有人舒了一口氣
沒錯 這才是你真實的心聲吧」

「黒い羊
そうだ 僕だけがいなくなればいいんだ
そうすれば 止まってた針は
また動き出すんだろう
全員が納得するそんな答えなんかあるものか
反対が僕だけならいっそ無視すればいいんだ
みんなから説得される方が居心地悪くなる
目配せしてる仲間には僕は厄介者でしかない 」

「黑色的羊
沒錯啊 只要我能消失就好了
這樣的話 停止了的時針
就會再度轉動吧
讓所有人都接受的答案怎麼會有
如果只有我反對的話
那就乾脆無視吧
作為要被大家說服的我
反而覺得不自在
在正在互相打眼色的同伴眼中我只是個麻煩人」

「真っ白な群れに悪目立ちしてる
自分だけが真っ黒な羊
と言ったって同じ色に染まりたくないんだ」

「只有黑羊的我站在一群純白的羊群中份外引人注目
即使這樣我也不想和他們染上同樣的顏色」

「そこにいなければよかったと後悔する
人生の大半は思うようにはいかない
納得できないことばかりだし
諦めろと諭されてたけど
それならやっぱ納得なんかしないまま
その度に何度も唾を吐いて
噛み付いちゃいけませんか
No No No No
全部僕のせいだ」

「我很後悔如果當時不在這裡就好了
人生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如願以償
無法接受的事總有很多
雖然被勸告放棄就可以了
這樣的話真實在很難接受
每當這樣向他們吐口水數次
反咬他們控訴反對不行嗎
No No No No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白い羊 なんて 僕は絶対なりたくないんだ
そうなった瞬間に僕は僕じゃ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よ
周りと違うそのことで誰かに迷惑かけたか
髪の毛を染めろという大人はなにが気に入らない
反逆の象徴になるとでも思っているのか
自分の色とは違うそれだけで厄介者か
Oh Oh」

「白羊什麼的我絕對都不想做
當變成白羊的瞬間我就不再是我
和周圍的人不同就讓人家困擾嗎
大人對染上不同毛髮顏色的我感到不滿
難道染髮就是叛逆的象徵嗎
只是與其他人顏色不同就成了麻煩人物了嗎
Oh Oh」

「自らの真実を捨て白い羊のふりをするものよ
黒い羊を見つけ指をさして笑うのか
それなら僕はいつだって それでも僕はいつだって
ここで悪目立ちしていよう」

「那些放棄自我扮作白羊的人啊
找到黑羊時就會指著黑羊嘲笑嗎
那麼我就一如以往無論如何也在這裡讓人側目好了」

黑羊走後,剩下一群白羊,以後,NGT48 新潟的白羊,你們自己玩吧。


山田野絵, 中井りか, 太野彩香, 加藤美南, 西潟茉莉奈, AKB48, AKB48每日新聞, 荻野由佳, NGT48, 山口真帆, 菅原りこ,村雲颯香,長谷川玲奈, 秋元康,

#AKB48每日新聞 #AKB48 #山口真帆 #菅原りこ #村雲香 #長谷川玲奈 #NGT48 #西潟茉莉奈 #太野彩香 #中井りか #加藤美南 #羽切瑠菜 #山田野絵 #荻野由佳 #秋元康
以上: www.goodboyphilip-akb48.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