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goodboyphilip.com


Documentary Of 乃木坂46 「悲しみの忘れ方」初日觀後感:

整套電影由成員的媽媽說旁白,以下內容有劇透。

生駒里奈:
第一位出場,亦是最多內容的一位。由她的兒時內向,喜歡都遊戲機中心玩;成為連番 center;記者會中逃走;台上暈倒,失去 center 之後停車場大解放壓力。這孩子很真性情;兼任 AKB 時團士氣低落,花花和ななみん很反對;另外,最深刻的一段是她回母校的音樂部,樂團後輩們為她唱的歌非常 positive,那段很感人,歌詞寫得很好。

好孩子好感度:由50加到70。

西野七瀬:
個人認為ななせ初初樣子有點反叛,到她掉選拔很懊悔,秋元真夏好像變了壞人一樣,中途回大阪家無所事事一段時間;然後奪 center;跳高塔;用很多鏡頭展示她重生了。我作為「外人」觀看,她常常呆呆的說不知怎算好,感覺營運像刻意把她包裝成弱小苦情女形象⋯

好孩子好感度:30 不變。

白石麻衣:
在看電影之前,我對她的過去略知一二,學校內被欺凌、考試缺席從此輟學、上京重生變鳳凰。由白麻媽媽談女兒,言談中感覺母女關系比較疏離。電影內拍攝初登場時她在後台有點冷酷,似乎很保護自己,但鏡頭很美。她這段整體沒有什麼特別,最深刻是三周年演唱會霸氣全露和流淚一段。

好孩子好感度:90不變。

生田絵梨花:
爸爸德國工作完畢才舉家回歸日本,花花自小就學習鋼琴,中段學業事業兩難存,這些連我不是飯都知道的內容沒有什麼特別,很多她兒時和成長彈琴的片段。最深刻是她上大學在櫻花樹下拍攝,盡顯高貴的藝術家氣質,感覺她是團內真心奔向夢想的孩子。

好孩子好感度:80加到85。

橋本奈々未:
北海道女孩渴望上京,是超認真的孩子!和聖母
深川麻衣同宿,關係看似很好。ななみん身體不好,我只在她blog 上知道,但電影拍她痛得跪在地(怎麼我感到心痛?!),甚至曾經因為健康問題考慮過畢業,她談及父母對她反對上京、支持包容⋯說到這裡,表面高傲堅強的她就哭了。我覺得整部電影所有成員拍得最好就是她,內容很充實,畫面構圖超美。

好孩子好感度:90加到95。

松村沙友理:
這壞了的蘋果醜聞事件輕輕帶過,沒有解釋太多。只是拍她在樂屋抱著毛巾遮臉不停說抱歉,玲奈也在場,幾位大 Top 怒很正常,ななみん超認真的說責任問題。事過境遷,其中一幕是握手會她抱著臉,突然有個龍珠孫悟空打扮的成員飛去抱著她!我笑了!

好孩子好感度:60減到20。

基本最多出現是以上六人。其他字幕有名字出現有隊長桜井玲香、高山一実、秋元真夏、若月佑美(也有醜聞輕輕帶過)、星野みなみ、齋藤飛鳥⋯不多

飛鳥似乎很高傲;高山性情真實似是好孩子。

差不多尾聲,當我以為沒有堀時,未央奈就出現,就是掉選拔跪下哭了,鏡頭很少。

另外,出現的也有松井玲奈。當然有部分 AKB 鏡頭,出現最多是麻友。

片尾「悲しみの忘れ方」神曲將整套電影片段濃縮作結尾。完場畫面白白的,很寧靜。戲院雖然有觀眾但是鴉雀無聲,不過離場時很多觀眾明顯是哭過了!

相比團的電視番組講求娛樂性,我更喜歡看成員幕後的 documentary 演唱會的making,因為可以看到「比較真實」的一面

電影票尾可抽選成員簽名,也可指定抽選某一位,只能圈一位成員,結果我選了 5 號⋯她!

以上!


生駒里奈西野七瀬白石麻衣生田絵梨花橋本奈々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