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距離總選不到一個月,我今年也做了應援物!借助一個 app 做了成員應援物,很可愛呢!😜😜😜

現在也是時候寫一寫個人預測了。接著總選前的日子,我會分段寫神七文!哈⋯其實寫這些文章很容易招黑,希望大家平常心對待,以下純粹對總選個人意見,沒有任何「黑」的成份!作為 DD,我對任何成員都有愛,問題是多或少。好!廢話說完進入正題!

今年神七不出那八人,但是位置就如今年總選的主題一樣:「順位予想不可能」,不像往年只有雙 top 爭奪。能取得登頂之成員,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四大支持:

1. 忠心飯票(鐵飯們的本身財力)
2. 遊離飯票(敵對黑子、中立飯及中立觀眾受媒體影響而投的票數)
3. 營運/經理人公司的幕後票(營運及整體方針)
4. 秋元康(神的旨意)

如果以上四點也是 positive 的,那成員的位置就越大機會登頂。今次那八人在這四點各有千秋,所以很難預料,不過,始終也有熱門冷門之分。

第四點神的旨意可能有偏差,或許你會說秋元先生不會直接參與,但是他常常談及或指名的一定會影響營運的角度,當然我也傾向相信他不會直接指派某成員要奪得某位置,只是旗下工作團隊會「配合」他就是了。

第一篇:渡辺麻友ーーー世代交替的「最佳防守成員」

這篇先談談上年第一名的麻友,今年麻友打正旗號破前人連霸宿命。個人認為機會真的不大,再次重申,非黑。上年她集合以上四點優勢擊碎指原連霸的夢,因為上年指原的優勢只是拿著1及部分2,3和4比前年少;而上年麻友1,2 的鐵飯及遊離票真的超過指原軍力,加上營運方針34支持奪冠。可是估計今次不及往年,即使1鐵飯勉強死守,但始終有不少麻友飯已離開或投其他新推,大家在麻友飯群相信比我更清楚,而且第2點中立遊離票「不如投給麻友」的心態不多不少流失了,或許有人說麻友和指原那十多萬票如鐵壁,一定是二人之爭。1和2的鐵飯票、海外票、遊離票如果按以上情況一走跌幅可以是很驚人的。😱😱😱

而今年3和4點考慮因素亦看得出營運和秋元先生心意,尾木已經先知先覺把麻友轉型不再完全偶像系,變還有機會領軍,不變只會平淡的接受這是麻友的高峰,4秋元先生今年關注麻友程度遠不及神七某幾位成員。😳😳😳

而3營運 AKB 就如一間公司,有業績有爆點,那年有進步就行。麻友是很適合作為穩定世代交接的重要「防守」成員,這年是稱職,但談及「進攻」吸引原有飯而外的新飯眼球的話,過去還是優子及指原略勝一籌。如果來年 AKB 「只守不攻」,沒有爆點的總選標題讓普通觀眾欠缺新鮮感只會令皇朝倒下。所以在營運角度,不會是選擇「防守」成員,一定會推有「進攻」特質成員,是誰?😎😎😎

麻友位置我猜是2-4位,(猜不猜中也不要打頭,純粹個人意見)😅😅😅下篇再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