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TarM9n67tss/

AERA 秋元先生提及麻友係聰明既孩子, 野心不及指原且會為大局著想; 優子提及指原近年出現既野心...哈哈...咩攪到三國咁, 指原似曹操, 麻友似劉備咁, 咁珠理奈同 PARURU? 邊個係孫權? 哈...無左優子之後, 真係七國咁亂, 加埋彩姐打入本部真係好睇過三國誌~~~!

繼承問題我無意見, 我一向都覺得 AKB 既成長好似一本故事書, 人物關係千絲萬柳, 每個人都有唔同性格同夢想, 做就左 AKB 呢個故事! 太有趣了! 黎緊無左優子既 AKB, 我好期待劇情點樣發展落去!

以下係 AERA 雜誌秋元康大島優子對談 (全文繁體) 謝謝網友冰封的閃電翻譯
-------------------


密談
大島優子揭開的至今為止和秋元康揭示的從今往後的道路

都內某地的酒店。發現酒吧內獨自等待的秋元康的身影,大島優子笑著坐了下來。綜合製作人以及大ACE。“像長女一樣可靠的人”,幾乎沒有怎麼好好對話過的兩人面對了面。

秋元:有什麼奇怪的?
大島:秋元桑一個人在這裏等著。
秋元:喜歡一個人喝酒的男性很多啊。
大島:誒!還真有這種像電視劇一樣的事啊。還沒怎麼在酒吧裏見過有這樣異性魅力的男性呢。
秋元:從什麼地方能感受到男性的魅力呢?
大島:額……皺紋?
秋元:這難道不是因為你內心中的戀父情節?
大島:我的確戀父呢。
秋元:這對AERA的讀者來說是好消息喲(笑)。他們會想,原來是這樣啊,我的皺紋還不錯啊。你也已經25了吧。25歲怎麼樣?
大島:到30歲為止的5年間很開心。覺得可能會有比到現在為止更大的變化。無論是容貌還是心情。也會結婚吧。你以前對我說“要變成複雜的湯”。這句話的意思,最近越發明白了。並非味道平平的飯菜,想變成將包含隱藏味道在內的許多味道融合在一起的日本料理那樣的,有深度的人。
秋元:我覺得你已經很複雜了喲。現在已經能將天真稚嫩的部分和成熟穩重的部分交錯在一起了。這種寬度是很有魅力的。
大島:但如果問“大島優子是怎樣的人?”,可能大家還是會抱著“開朗的”“很有精神的”這樣的印象。
秋元:的確是這樣。因為你現在的言行舉止就是這樣。但這之外另外的一面,明白的人自然會懂。這可能是在演藝圈作為子役開始工作,以及至今為止環境的影響。相比普通人經歷過更多,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因此不怎麼表露在外。AKB48開始有些人氣的時候,最冷靜的也是你吧。
大島:不怎麼覺得紅了呢。到現在也覺得不可思議。AKB48知名度變高,開始有很高的人氣是在差不多3年前。但此後又過了3年,覺得現在時代的需求變了很多。人們並不再那麼熱衷於年輕的孩子。歷經磨練的話有很多孩子能閃耀,但好像現在人們沒有了像以前那樣去培養這樣的孩子的需求了。
秋元:我想讓AKB48成為像卡拉OK那樣的存在。卡拉OK在90年代很流行,現在去的話很普通吧。成為普通很重要。
大島:成為這樣一種融入進日常生活的存在真是很厲害的事情。
秋元:完全沒打算跟著環境而變化,但像跟隨環境而進化的動物一樣,AKB48也會變化。這很有意思喲。
大島:很期待呢。因為還有2年就10周年了呢。




秋元:是啊,10年了。你也不是在考慮畢業麼。
大島:嗯。
秋元:想在什麼樣的時機畢業?
大島:嗯……並不是一個,想讓很多東西都合在一個時機。考慮自身的話,之後在這裏可能已經無法找到新的自己了的時候。以及,我在的話,無論如何席位都沒法空出來,這也很重要。阿醬(前田敦子)說著“為了後輩去創造道路”畢業的時候,說實話我當時覺得“這不對”。不是讓出前田敦子的席位,誰再坐上去,而是要搶過來的東西,我當時覺得這是我的精神。但正如阿醬所說,已經變成了作為前輩可能應該讓了。從最前面創造AKB的成員那裏搶到座位是相當難的事情。因此現在覺得把這位子騰出來是前輩的責任,也是為了後輩。
秋元:原來是這樣。
大島:也有為了飯的原因在。飯裏面有很喜歡在AKB的舞臺上跳舞的我的話,也有希望我只專注于女演員事業的人在。這樣想的話很煩惱。你對我說AKB是“隨時都可以回來的場所”。因此,覺得有了總之先出去試試這樣的想法。

秋元:畢業的成員最好先只考慮自己的事情。為大島優子接下來的人生而畢業。我覺得只考慮這樣的時機就行了。你從AKB48畢業後在女演員的事情裏活躍的話,我想AKB48成員也會目標成為“下一個大島優子”,想著“什麼時候畢業”。
大島:嗯。
秋元:你不用去考慮自己走後的位置怎麼填。可能你的位置,前田敦子的位置絕對無法填。像大島優子那樣精力充沛全力以赴的傢伙,像前田敦子那樣難以對付卻有不可思議魅力的孩子也絕對不會出現。但這也挺好的。像AKB48這樣的團體裏,產生不可思議的化學反應,給我冒出來了像指原莉乃那樣的傢伙。
大島:我說“為了後輩”並非單單是體貼,我想大家圍繞著我不在的位置激烈交鋒。大家說著“太好了,終於空了!”來互相搶奪,很期待大家的交鋒。
秋元:我的預想是,這是不可能的。
大島:誒!
秋元:大島優子這樣的存在太過強烈了。“太棒了”這樣考慮的我估計也就指原了。
大島:まゆゆ(渡辺麻友)不也會這麼想麼?
秋元:まゆゆ也稍稍會有一點那麼想。
大島:稍稍(笑)。
秋元:但まゆゆ是很聰明的孩子,因此想著“空了”的同時,也會想自己占了這個位置的話AKB的力量不會減弱吧。這樣的不安,指原是沒有的。
大島:確實。
秋元:指原無論AKB48的力量會不會減弱,也想自己在那個中心。
大島:哈哈哈。這樣的感覺以前沒有呢。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變了呢。
秋元:那傢伙很有意思喲。
大島:我懂。對我來說沒法那樣。順便說一句,我覺得AKB中絕對無法模仿的是小嶋陽菜。那種生活方式很厲害。無法捉摸(笑)。
秋元:小嶋陽菜出一本像自我啟發一樣的書的話不錯。《小嶋陽菜的敷衍生活》(小嶋陽菜の適當にいきなちゃい)這樣的(笑)。那孩子像沒責任感一樣得有著責任感,像有責任感一樣得沒責任感。責任感的預先判斷很厲害喲。“AKB48G選秀大會”時候,那傢伙中途去廁所了。那之後就一直在我旁邊的位子上學習。
大島:而且一邊還玩著手機(笑)。
秋元:舞臺上takamina(高橋みなみ)開始說“從我們開始歌曲的介紹”之後才覺得“啊,不得不上了”開始慌亂起來。



大島:但因為是小嶋陽菜所以一切都可以原諒。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我是完全相反的個性,因此覺得很羡慕她,很多次了。
秋元:你不累麼?作為“努力的人”對拼命做的事情。
大島:累啊(笑)。但我8年間一直很看重飯能夠為了我開開心心的,這已經真的變成了為了我自己。成為了自己的食量,自己活動的源泉。因此,比起不做還是做比較好。沒法放手。
秋元:要求完美當然沒啥不好,但人是沒法完美的喲。包括你的弱點,飯都應援著。因此,讓你最早唱了solo。一開始想過“為什麼是我”吧。
大島:嗯。
秋元:因為相比唱得好,我覺得你有能表現出那種感傷味道的歌唱力。那首“淚中帶笑”聽小樣的瞬間,就決定是你的solo。大島優子太優等生了,總是精力充沛的模樣。但唱“淚中帶笑”時這一點就會崩塌。從今往後女演員事業的比重增加的時候,我覺得你可能會有想保持不加修飾的自己的心情,但女演員事業,大家如何深度解讀是很重要的。
大島:誒……
秋元:你有時會關掉開關,回到“自己”的時候吧。我覺得做女演員這一行,要更加把真正的自己隱藏起來比較好。
大島:嗯……沒法隱藏呢(苦笑)
秋元:戲劇性很重要。這是今後的課題,女演員是看似日常生活中存在,卻其實不存在的人。
大島:我想這樣呢。

覺得大島優子不可能在AKB48持續8年


秋元:你還不結婚?
大島:有結婚的願望。19歲開始一直有。
秋元:那,結那麼一次婚不挺好?
大島:一次……(笑)
秋元:你結了婚也會繼續事業的吧。我覺得這樣更有生命力也會更有魅力。
大島:我也這麼想。但是我很麻煩呢。自己和自己過都覺得很麻煩。所以覺得別人會更麻煩。因為心裏會想一些事情,但會隱藏起來。不怎麼說出來,也不干涉。
秋元:他說過“今天會早點回來吃飯”,但根本不回來。這時候你不會說“在幹嗎啊?”
大島:不會。
秋元:他劈腿也行?
大島:沒暴露的話。很受歡迎的話因為那人很有魅力。但暴露出來的話絕對不能原諒。(笑)儘管合適的人都沒怎麼出現,但25到30歲間想結婚。
秋元:結不了吧。
大島:為啥這樣斷言!誒,秋元桑(指秋元麻巳子)什麼時候結婚的來著?
秋元:kami桑?21歲。
大島:好年輕!你覺得為什麼呢。
秋元:時機不是麼?
大島:為啥好像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啊(笑)。21歲結婚啊。真沒法想像啊。因為我那年紀還在AKB裏。
秋元:對她來說,是事業,還是開始新生活,只有一種選擇不是麼。她一定沒有像你一樣兩頭兼顧的力量。
大島:但就算有兩頭兼顧的力量,但變得太強了會沒有空間。
秋元:是啊。要擔心25到30歲結婚的話會變得更強。
大島:不應該反過來麼?
秋元:不對不對。30歲前結婚的話,以你的性格的話,無論是妻子、母親,還是女演員都會做得很好。這樣肱二頭肌會越發強大,力量會過於充滿力量。這次AERA的主題是“超越不可能”。跨越看似不可能的東西的時候,人會一下子成長。到現在為止,做過什麼不可能的事情麼?
大島:是什麼呢。不知道。
秋元:在我看來,你的不可能是在AKB48裏待上8年。
大島:這樣啊?但說不定的確是。想過1年左右就辭了,幹別的事情。沒想到一直能持續下來。大概是順其自然地做著不可能的事情。就算做著很多不可能的事情也沒怎麼覺察到,我覺得這是因為自己每當這時候自己接受的能力又擴大了吧。
秋元:這篇對談登載的時候已經2014年了。想要一個怎樣的2014年?

原來還是很清楚掌握著成員的事情啊


大島:工作儘管每年都不同,很都很充實。因為覺得慢慢地在積攢經驗,所以工作上沒啥不安。但這換來的是,完全沒有13年私人生活的記憶,因此14年想稍稍充實一下私人生活。
秋元:想戀愛不是麼?
大島:雖然想戀愛,但是覺得不經意間降臨那樣的感覺會比較好。但也覺得現在不是時候。
秋元:現在因為在AKB48時間被填滿了才這樣想吧。AKB48的工作慢慢少了點的話,很多事情就會慢慢出現了。
大島:現在還沒那份精力。
秋元:那最後,回顧這8年對我有什麼想懺悔的事情麼?
大島:嗯……有。
秋元:什麼?
大島:我以前覺得你絕對沒掌握成員的事情。都只是靠預想、猜測在說而已吧。覺得沒啥了不起的。(笑)但總算,發覺你果然還是看著的啊。
秋元:很好的結束方式。原以為會說“其實我,那時候說回老家了,但其實不是這樣的”之類的。
大島:哈哈哈。



-----
以上: 秋元康, 大島優子, 指原莉乃, 渡邊麻友, AKB48, SKE48, NMB48, HKT48, 日本,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