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日本紅白歌合戰個 list 今日下午已出! 我家山本彩彩姐帶領既 NMB48 一如所料入選! 上年睇到さや姉話望住前輩 AKB 同 SKE 既不甘, 令佢更加發奮圖強!

我好鍾意秋元康為 NMB48 寫既 "12月31日" 既歌詞, 完全係隊員既心聲! 睇個 MV 時, 亦感受到佢地既不甘...其中一句: あんなに泣いてた理由(わけ) 今でもわからない" 正正就係那種感覺, ANYWAYS, 今日 NMB48 終於確定入圍! 最高~~~!!!


下面: 中文日文歌詞

12月31日
NMB48
作詞:秋元康
作曲:川浦正大
編曲:川浦正大

去年的往事 每次想起來
淚水就奪眶而出
那一個年夜
在狹小房間裡 獨自一個人

是呀 朋友們都在工作著
似乎都忙得很
從便利店買來的
關東煮 一邊吃著
一邊看著紅白

一大堆的年輕偶像
在唱著歌 在跳著舞
而我卻 為什麼會在這裡?

沒想到淚水 會滿溢而出
臉頰上滑落 那一份溫熱
連到自己都
對哭得那麼厲害的理由
現在還是弄不明白

給故鄉的母親 打著電話說
不回去了
從遠方的天空
傳來了年夜的 責備的鐘聲

今年我 絕對
在那個地方 想要站著
想要笑著
讓我向自己許下諾言

把這個夢想 藏在我心間
除了拼命去做 別無選擇
直到為那份恥辱
而一起懊喪不甘過的
夥伴們 能夠露出笑容

沒想到淚水 會滿溢而出
臉頰上滑落 那一份溫熱
連到自己都
對哭得那麼厲害的理由
現在還是弄不明白

NMB48

12月31日

作詞:秋元康
作曲:川浦正大

去年のことを思い出す度
涙が出るよ
あの大晦日
小さな部屋に一人ぼっち

そう友達は仕事していて
忙しそうで
コンビニで買ったおでん食べながら
紅白を観てた

大勢の若いアイドルが歌ってる
踊っている
私はどうしてここにいる?

ふいに涙
溢れ出して
頬を伝う
そのぬくもり
自分でさえ
あんなに泣いてた理由(わけ)
今でもわからない

田舎の母に
更多更詳盡歌詞
帰らないこと
電話してたら
遠い空から除夜の鐘に叱られたんだ

今年こそ 絶対 あの場所に立っている
笑っている
私は自分に約束しよう

この思いを
胸に秘めて
命懸(いのちが)けで
やるしかない
あの屈辱
一緒に悔しがった
みんなが微笑むまで

ふいに涙
溢れ出して
頬を伝う
そのぬくもり
自分でさえ
あんなに泣いてた理由(わけ)
今でもわからない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喂!!! 有KANJANI 8 喎~~~~~~~YEAH! (完全唔關事)
有彩さん睇。好野~

好孩子 Philip 提到...

Yin Ling Elaine Ho, 關8同 NMB 都係關西~~~明顯你係關西派啦~:))